【党史学习教育】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4月25日,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长城脚下听党课、长征路上再出发为载体,赴“长城红馆”开展“回顾光辉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跟党走”主题教育课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光红,党委副书记姚奇,师生党员代表三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2021042501

       军装闪闪发光,党旗高高飘扬,全体师生换上红军装接受党旗、配枪,在学院党委书记张光红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长城红馆”红色教育基地,展馆所展示的藏品涉及“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战争”时期,这些展品都是不同历史时期部队使用过的实物。在一个个展台、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前,大家驻足观看,深切缅怀革命前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光辉历程和不朽功绩。接着,学院师生体验了“井冈山挑粮小道”,在崎岖的山路上亲身感受红军时期生存的艰难以及战斗过程中“地下”工作的严酷性。最后,学院师生体验“忆苦饭”后,即刻赶往会师点,同“红三方面军”胜利会师。长城之上,穹顶之下,党旗熠熠,军旗飘扬。全体师生共同唱起经典的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旋律回荡在长城上空,沉浸在党员的心底。穿一次红军装、吃一次红军餐、走一趟红军路、听一堂红军课,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尝试与努力,让中国革命的建设力量生生不息!

2021042502

       在党的百年诞辰到来之际,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正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以党为心,以史为鉴,引导全体师生在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汇聚继往开来的磅礴力量。

202104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