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在第30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来临之际,11月9日下午,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组织师生进行了“真讲、真火、真灭、真出水、真疏散”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及消防演练。

       活动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奇作动员讲话,强调在“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开展师生实战消防演练的重要意义,全体师生要提升应急险情处置能力,时时刻刻绷紧校园消防安全这根弦。随后,后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师生员工进行了灭火器、救火毯使用等自救知识培训。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师生现场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师生们依次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地迅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的面对突发现象,成功快速地扑灭大火的消防标准。

2021110901

2021110902

       随后,部分师生在学院图书馆,进行了逃生疏散演练。师生弯腰、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的疏散路线逃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即清点人数,整个逃生过程安全、迅速而有序。   

2021110903

       真出水演练,参与队伍由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员工组成义务消防队,进行消火栓出水实操实训考核项目。所有队员均成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消火栓连接,并到达指定地点出水,全部通过考核,圆满完成了本次消防实操实训演练目标。

2021110904

2021110905

       通过此次演练,师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的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提高了安全防火意识,切实加强了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增加了一道安全之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