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微青年志 |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成功召开国庆重大活动动员会

       9月27日,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在大兴校区研发楼1401召开国庆重大活动动员会。软微学院党委书记陈向群,党委副书记姜淼、姚奇,综合办主任、党委秘书倪际航,团委书记付晓飞以及一百二十四名即将参与重大活动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议由姜淼副书记主持。

20191104

       动员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同学们整齐着装、神情庄重,共同观看了重大活动相关视频,共同回顾了这段时间的参训历程。其后,软微学院参训师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韩松颖同学讲述了自己参训期间的种种收获,并深深感谢了学校和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陈苏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训练时的点滴,他说,我们北大人就应当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伏志能同学分享了他此次参加重大活动的两个感悟,一是完成了自己的心愿,二是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和自我的归属感;张红梅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回忆了怀柔集训的美好时光,她说,我们是志气方刚的青年,因为深爱祖国,所以我们聚集于此,号角已吹响,我们整装待发。

       随后,参训师生进行了汇报展演。通过豪情满怀的诗朗诵《只因祖国需要》,表达作为新时代北大青年的我们,重任在肩,愿和祖国共奋斗。在各小队长的带领下,学院师生还一同演绎了此次重大活动的踏乐曲目《同心共筑中国梦》,唱出了大家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和豪迈激情。展演结束后,参训师生代表将写满祝福的文化衫作为礼物送给学院,留作纪念。

       接着,姚奇副书记做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敢争第一的优良作风,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团结协作,认真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圆满地完成这次重大任务。

       最后,陈向群书记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训练表现,并向参训师生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要坚持到底,毫不松懈;二要严守重大活动的各项纪律;三是希望参训师生注意休息,最后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检阅。

       会议尾声,软微学院师生一同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用饱含激情、高亢嘹亮的歌声歌唱祖国、颂扬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之情。动员会在铿锵有力的口号声中圆满落幕。“团结起来,振兴中华”,一遍遍的呐喊,诠释了软微学院师生热爱祖国的坚定信念和决心。相信软微师生早已做好准备,定会在重大活动中展现出作为北大软微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